後 信博士

日本九州大學病院 醫療安全管理部長

講師簡介

後信博士現擔任國際健康照護品質協會董事,致力於全球社區質量和安全工作,也是財團法人日本醫療機能評價機構董事,負責全國嚴重不良事件通報與學習系統等業務。該系統依"匿名"和"免責文化"兩原則成功運行,至今已成為確保日本病人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通報學習系統是一個極好的概念,它衍生了用於社區藥局、腦性麻痺之產前照護及意外死亡的類似系統。週產期間之腦性麻痺系統的獨特之處在於基於無過失的補償、調查和預防。後信教授在許多國際場合中帶來一系列關於系統的講座,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並擔任了九州大學的教授及九州大學病院醫療安全管理部長。 

講題

通過電子事故報告系統,確保患者安全和對患者/家人的坦誠態度

演講摘要

日本政府於2002年發布了一項促進病人安全的國家政策,政策涵蓋了機構和國家層級嚴重不良事件通報和學習系統。該系統也在往後的數十年穩定運行。日本醫療機能評價機構認為"匿名"和"免責文化"是成功運行的準則,也是這套系統的成功關鍵因素。目前此系統已被日本當地視為對於病人安全的重要基礎設施。日本醫療機能評價機構表示通報和學習系統是一個機構層級的專案,它獨特之處在於無過失的金錢補償。據調查,美國衛生部健康照護研究與品質局的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和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也在當地推廣了類似的項目,稱為" CANDOR"(溝通與最佳解決方案),希望類似的領導方式能在全球的病人安全社區中傳播。 

【彰基 125 週年】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國際研討會
版權所有@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