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龍 醫師

高雄榮民總醫院 品管中心主任

講師簡介

楊宗龍醫師現任高雄榮民總醫院品管中心主任及高雄榮民總醫院研創中心創新長。楊醫師於 2006年為高雄榮總建置醫學影像私有雲,開啟影像醫學次專科醫師遠距影像報告服務。此專案亦贏得 2006年高雄市醫師公會高杏獎。2011年以H.E.L.P. (Healthcare Enhancement and Leverage Platform) 醫療照護資訊強化優勢平台代表高雄榮總參加第三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競賽,獲得服務規劃類優勝;同年,以相同主題獲得FutureGOV Awards年度最佳醫療機構獎入圍前五名並利用H.E.L.P.平台協助創建乳房健康中心,成立婦女友善門診,獲馬總統親臨剪綵。2017年楊醫師受派建立高雄榮總研創中心,全心主導高雄榮總創新作為的發展。楊醫師是高雄榮民總醫院影像傳輸管理系統的創建者、架構師;2019年協助高雄榮民總醫院接續榮獲2019 生策會國家新創獎,2019醫策會國家醫療品質獎、醫學中心唯一特優醫院與智慧醫院全機構認證。 

講題

如何評估醫療科技資源投入的成效

演講摘要

智慧醫院是民心所向,也是大型醫院展現醫療資訊肌肉的絕佳舞台。如何引進接地氣的醫療科技資源、造福醫病關係,進而形成實質性的臨床效益,成為許多研討會的熱門議題,亦持續考驗醫院管理階層的智慧與執行力,必須做出對的決策來因應醫院數位轉型的趨勢。本場次以品管力、資訊力與研創力三力合一的創新作為觀點,來說明如何以目標與關鍵結果、一頁計畫表的方式撰寫需求說明書;從了解智能元件的本質,與核心系統的資料嫁接,到導入工業界習以為常的設備動用率、服務動用率概念,讓管理者對於績效表現一目了然,進而實際定義智慧醫院所需要的指標與閥值,使醫療科技資源投入醫療場域的效益能夠被有意義的量化。 


【彰基 125 週年】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國際研討會
版權所有@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