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onpong Boonbrahm博士

泰國瓦萊臘大學 資訊學院院長

講師簡介

Poonpong Boonbrahm博士為泰國瓦萊臘大學資訊學院院長、副教授及計畫主持人;於1970年代取得科學與物理學之雙碩士學位後,再於美國肯特州立大學取得液態晶體物理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包含資訊管理、人機互動和虛擬實境及擴增實境。Poonpong博士撰寫之論文在多場國際研討會中相繼取得最佳文獻發表獎,得獎文獻如「以互動式標記為基礎之擴增實境進行心肺復甦術訓練」、「虛擬水族館:運用擴增實境作為科學動力工具」和「為擬真互動實驗中之擴增實境增加3D模組物理特性」;名為「地域學習豐富網絡」之專題研究更獲得傑出研究獎殊榮。Poonpong博士也帶領該校資訊團隊,負責瓦萊臘大學附設醫院之醫療資訊系統設計,並曾到員林基督教醫院取經,期望建構該校附設醫院成為一家智慧醫院。 

講題

泰國醫療照護科技與病人安全

演講摘要

現今,超音波、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掃描等醫學影像等常運用於疾病診斷過程與有效治療方式之決定;儘管科技在過去十年中徹底的變化,但影像呈現的方式並沒有改變。高度視覺化能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實現,有助於提升醫師診療準確性,以維護病人安全。

擴增實境是一種將數位電腦計算而成的虛擬資訊與現實世界疊加的技術,而虛擬資訊可以是多媒體、3D 建模等形式;使用擴增實境技術,可以將病人核磁共振或電腦斷層掃描後產生的特定影像疊加在病人身上,醫師透過擴增實境頭戴式裝置透視病人的骨頭及內臟,而無須切開身體;有了擴增實境,他們可以更準確且低風險的執行手術。

如今,許多醫學院校正運用此技術為學生提供寶貴的操作學習經驗,藉由擴增實境輔助教育,醫學生可以在真實的學習環境中研究人體及其相關器官系統,除了能幫助他們了解體內如何運作,亦可以練習對虛擬病人執行手術,此有助於減少現實生活中的錯誤。本場次將分享泰國擴增實境應用於病人安全及臨床之相關研究。 

【彰基 125 週年】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國際研討會
版權所有@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