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英 博士

國際醫學資訊協會 護理副主席

講師簡介

李作英博士,現任職振興醫院護理部主任,也是國際護理資訊學會副理事長,民國71年大學畢業後迄今從事臨床護理工作近40年,過程中參與多項護理資訊系統開發工作,於三軍總醫院協助護理人事系統、獎金系統、排班系統與護理計畫系統的建立,民國89年曾至美國進修護理資訊課程;於振興醫院任職期間則協助 NIS系統、檢驗刷條碼、生理數據拋轉、護理網頁設計、電子白板建立等資訊開發業務。李博士目前亦在研究所教授護理資訊,指導研究所學生於臨床實習護理資訊開發流程,期能不斷培育國內護理資訊師專業職能,並與臨床接軌,促成台灣與國際護理資訊專家連結。 

講題

智慧護理照護與病人安全

演講摘要

21 世紀的科技發展為跨領域應用的時代,科技的引入能強化護理專業的運用、提升病人照護品質,還是限制了護理工作的發展,失去護理人文關懷,將是值得省思的地方。本場次中,李博士將說明護理科技在現代照護流程中的重要性、目前護理科技最主要的發展趨勢、進而介紹EMR、IOT、Interoperability system、BI、AI、Robot的應用,未來若持續發展護理科技可能面臨的挑戰及為病人安全帶來的好處等,最後分享台灣在培育護理科技人才的經驗,透過科技與護理專業互動的探討,了解其必須相輔相成之意義。 


【彰基 125 週年】醫療科技與病人安全國際研討會
版權所有@2021
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
免費建立您的網站!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